title

ESG浪潮襲來 「憶聲智匯科技園區」成企業轉型首選

撰文/ 簡伶恩

圖/遠創力提供

全球企業拚ESG,如何減碳、減少淨零碳排,成為許多企業思考的大方向,ESG指的是E-Environmental(環境)、S-Social(社會)、G-Governance(公司治理)三大項目,最早由聯合國所提出,過去企業熟知的CSR社會企業責任,逐漸轉向ESG指標。衡量企業標準不再只是穩定獲利,對於環境友善、減少碳足跡、善待地球環境等等,都是ESG下追求的目標。

2022年3月底,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告2050台灣淨零排放路徑圖,報告指出,以出口為導向的台灣,工業產品輸出占全國GDP五成以上,尤其是電子資通訊產品;而製造相關產業,卻是「碳排大戶」,約占台灣總量51%,從上到下期許能對環境永續做出貢獻,在企業碳排淨零目標框架下,多數企業面臨轉型需求,國際環保浪潮下,加上新冠疫情的催化,迫使企業重新檢視既有的辦公空間,將辦公室環境更新列為首要目標。

圖/遠創力提供

智慧建築、EEWH綠建築雙標章

由電子業起家的憶聲電子集團,看準國際ESG趨勢,旗下華憶建設於中壢工業區打造「憶聲智匯科技園區」,此案是桃園中壢第一座世界級創新5G智匯科技園區,更獲得取得智慧建築、EEWH綠建築雙標章認證候選資格,綠建築雙殊榮,協助企業轉型一臂之力!

具有前瞻眼光的憶聲電子集團,有感於目前多數公司辦公環境較為老舊,對於企業形象、ESG標準而言都大打折扣,加上中壢少有大型工商辦產品,在工業4.0加上ESG雙潮流下,憶聲電子希望打造符合未來國際趨勢的產品,對於智識工作者的辦公環境也能有所提升,未來自家總部也將遷址於此,希望帶動桃園企業發展共同提前佈局。

憶聲智匯科技園區大廳3D示意圖。 圖/遠創力提供

智慧系統+綠化環境 提供企業員工優質工作環境

「憶聲智匯科技園區」是中壢工業區第一座立體化廠辦,具工、商、廠辦一體的機能,從環境到建築,都以永續、智慧為出發點,像是建構六大智慧系統,透過5G、AI、大數據,以中央控制系統BAS整合、管理、監控、啟閉園區門禁保全、車輛系統等等。

另外還有太陽能板、智慧影像監視系統、汽車充電系統等數位科技設備,建構一流國際級智慧園區,不僅室內硬體,環境綠化也是一大重點,500米高氧之森象牙木、紫紅檀、水岸步道等綠化辦公環境,對於企業員工生產力、幸福感也能更加提升。

遠創力行銷協理董啟文表示:企業為了吸引人才,過往只能從提高薪資水準下手、現在更能提供員工舒適工作環境與地點便利性,「憶聲智匯科技園區」距內壢交流道出口1分鐘,是中壢工業區進出的主要幹道,鄰近機場、國道,交通優勢不亞於其他科學園區,加上擁有一樓載重800Kgf/m2,6座40呎貨櫃碼頭與一座40呎貨櫃等待區,一次達到「地段好、門面好、產品好」的特性。

憶聲智匯科技園區位置圖。 圖/遠創力提供

低基期 讓企業主輕鬆以租轉買

遠創力行銷協理董啟文強調:「憶聲智匯科技園區」不僅吸引大量北部企業主目光,尤其是電子、通訊、生技、國際貿易、電商產業企業主,南部企業主亦看中「憶聲智匯科技園區」能快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有助與國際市場打交道的優勢,可做為積極拓展新據點助力。企業主考量地段、空間、甚至是性價比,對比桃園、青埔等地,「憶聲智匯科技園區」於中壢是罕見的2字頭新型態工商廠辦,即便範圍擴大到雙北,從汐科沿線到中壢,距離交流道1分鐘的工商辦,亦鮮有如此低基期、具競爭力的產品,南部企業主北上拓點一例,貿易公司陳先生表示:工廠在南部的他,為了與國際市場打交道,希望於北部拓展辦公室展示產品,仔細比較過內湖、南港、五股、新莊等雙北商辦聚集地,最後首選中壢。

他不諱言提到:「從產品成本、交通成本仔細評估,設置在中壢成本最低,其實選雙北我們只能租,但這裡我們可以直接買,租是消費,若是購買對企業而言是資產,加上憶聲智匯科技園區是綠建築,未來若企業評定,加入減碳等標準,我們也準備好了!」

憶聲智匯科技園區外觀3D示意圖。 圖/遠創力提供

憶聲智匯科技園區|80-6500坪.智慧綠建築新地標
預約專線|0800-502-555
線上預約|https://reurl.cc/oQWMp5
基地位置|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98號
代銷公司|遠創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想要預約賞屋,或是瞭解更多資訊, 請留下個人資料, 將有專人與您聯繫,感謝!
為了更進一步瞭解您的問題與需求,以及便於和您聯絡,我們將會請您提供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個人電話號碼及地址等資訊,送出資料即表示您同意,並作為後續聯絡依據名單,我們將依照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公司之目的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除非取得您的書面同意、依法律規定或為契約履行之緣故,本公司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作其他用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