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房產專題|新北市政核心 新三重特輯
政經產業起飛中 市政中心帶動區域 雙北最後的 CBD 卡位市政捷運宅 雙引擎拉抬買氣 瞭解更多
project-logo

市政捷運宅稱霸新北!「都廳大院」創全台買房新熱潮

文/簡伶恩,圖/甲山林集團提供

每逢假期,爸媽都會想需要帶小朋友去哪放電?也因為如此,近來發現許多小家庭購屋將公園列為買屋重要考量,也引發網友熱列討論,許多居住雙北爸媽一致認為「新北大台北都會公園」是首選,「大台北都會公園夠大、夠好玩」、「連我自己都喜歡去!」

新北大台北都會公園即是過去大家所熟知的二重疏洪道,經新北市政府整治,現今成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口中「全台灣最多歡笑聲」的公園,也因為公園整治得宜與二重重劃區規劃,成為雙北難得一遇匯集公園、重劃區、捷運「三重」優勢購屋熱區。

廣袤424公頃新北大都會公園,成為雙北購屋大熱門。(圖:甲山林集團提供)

小家庭最愛 公園、重劃區、捷運「三重」優勢

根據住展統計,2022年北台灣新建案推案量前十大行政區,依序為桃園、中壢、三重,三重成為雙北城市唯一上榜的城市,共同點是都有新興重劃區加入推案行列。以三重為例,目前以二重、仁義重劃區為主要兩大推案地點。

二重重劃區規模遠大於仁義重劃區,二重重劃區分為左岸與右岸,擁有佔地424公頃,16個大安森林公園大的台北都會公園,其中最受到新婚、小家庭最喜歡的就是熊猴森樂園,當中包含高達31座溜滑梯、百種遊樂設施,也有攀岩場、棒球場、滑草場等設施。

總面積4公頃的熊猴森樂園,規劃31座溜滑梯、上百種遊樂設施,廣受雙北市民喜愛。(圖:甲山林集團提供)

在地房仲業者表示:二重重劃區在市政府的建設下,大大轉變三重過去的印象,新北大台北都會公園價值性超越大安森林公園,新北市來說,三重綠覆率碾壓像是板橋、永和等新北第一環區段,加上交通便利、學區優質、房價合理,成為許多新富小家庭第一首選。

市政中心+科技園區+軌道交通翻轉 添建設柴火

除了新北大台北都會公園完善規劃,目前二重重劃區最具話題性就是「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新北科技園區」都更兩大超級熱門項目,「新北第二行政中心」是新北市政府為了平衡區域發展特別設立,已於2022年1月13動工,預計將於2026年12月完工。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已於2022年1月13動工,預計將於2026年12月完工。(圖:甲山林集團提供)

近301公頃新北科技園區也積極推動中,新北都發局長張壽文曾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推動「都更三箭」,其中都更一箭針對捷運場站周邊基地提供增額容積,都更二箭則是加速推動主幹道沿線都更,改善都市環境景觀,三重頂崁工業區都更希望吸引國內外科技廠商及企業進駐,帶動周邊地區產業發展。

外界對於三重房市深具信心,預估三重目前已經有公園、水岸、重劃區、捷運多項優勢,待新北第二行政中心、新北科技園區改造完成後,勢必引來商業人流與購屋族的剛性需求,可望複製新板特區、信義計畫區的成功模式,翻轉城市新價值。以熱門個案來看,就屬百年難得一遇,跟「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同步開發的重磅個案「都廳大院」,最具增值潛力!

「都廳大院」一次享有市政、捷運、公園、水岸等重磅利多,躍升房市大黑馬。(圖:甲山林集團提供)

百年一遇市政捷運宅 盡早卡位享增值利多

「都廳大院」與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東森媒體大樓屬同街廓,17000坪整體大基地,超越雙北多數個案,「都廳大院」地點位於捷運先嗇宮站,出站就到家,一橋之隔快速串連台北雙子星,近2500坪市府綠地公園、近千坪市民廣場,提供假日休閒放鬆好環境,產品規劃為20-45坪中小坪數,部分戶型還享有水岸景觀,最具吸引力的是房價6字頭,略低於其他個案,屬於新北房價凹陷區,結合各項優點。

業者表示:房市回歸個案表現,「都廳大院」等於是購屋族夢幻清單一次享有,捷運、公園、水岸景觀都已經成熟,「都廳大院」與「第二行政中心」完工日期接近,無需等待開發期,等於是「一次買入多項利多,一入住就享有利多」的強勢個案!

想要預約賞屋,或是瞭解更多資訊,
請留下個人資料,
將有專人與您聯繫,感謝!

為了更進一步瞭解您的問題與需求,以及便於和您聯絡,我們將會請您提供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個人電話號碼及地址等資訊,送出資料即表示您同意,並作為後續聯絡依據名單,我們將依照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公司之目的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除非取得您的書面同意、依法律規定或為契約履行之緣故,本公司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作其他用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