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 房產專題|新北市政核心 新三重特輯
政經產業起飛中 市政中心帶動區域 雙北最後的 CBD 卡位市政捷運宅 雙引擎拉抬買氣 瞭解更多
project-logo

複製東京都廳、新板特區經驗!新北第二行政中心改寫三重城市天際線

文/黎詩彥,圖/都廳大院

城市發展就跟著市政中心走!放眼國內外,無論是東京都廳、首爾市政廳、紐約曼哈頓市政廳……等各大國際城市,或是台灣的信義計畫區、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市政中心所在地,即城市地標,匯集政治、商業、觀光等量能,帶動週邊區域發展。

區域升級靠它!新北市三大軸心

為了平衡新北市的區域發展,新北市政府於三重先嗇宮捷運站出口打造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已於2022年1月13動工,預計將於2026年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將建造首屈一指的科技化安全指揮系統,成為守護治安、交通與市民安全的樞紐,並且提供市民整合性公共服務,串聯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打造新北市三大軸心。

「丹下風格」再現,移植東京都廳DNA

這棟地下4樓、地上26層樓高的,基地近1萬平方公尺的建築物,將改寫三重城市天際線。新北市政府特聘日本首席建築團隊丹下憲孝操刀,其父丹下健三過去曾是打造東京都廳的幕後推手,獨樹一格的後現代主義建築,是東京都的代表地標之一。如今丹下憲孝承襲「丹下風格」,將東京都廳的DNA移植到新北第二行政中心,為新北打造領先時代的智慧綠建築,可以預見三重溪北區段即將開啟嶄新華麗的一頁。

人流加持,置產族秒懂其價值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垂直整合新北市多個行政機關,包括警察局、衛生局、交通局、文化局等單位未來都會進駐,可容納近3000名市府員工,東森電視總部和多家上市百大企業也將進駐,將會帶來龐大的人口紅利。

市政特區採複合式開發,規劃市民廣場、公園、商店街和住宅大樓。屆時人潮聚集不只會帶動區域整體發展,亦能支撐住宅房價和租金表現,因此位於市政特區正核心第一排的「都廳大院」,甫公開就引來超高詢問度。

市政特區指標建案,力拼增值大未來

捷運到站即到家,是在大台北置產不敗的法則。「都廳大院」不只立足捷運出口,更以一橋之隔快速串連台北雙子星,交通四通八達,生活機能齊備,中高樓層還有機會眺望大漢溪美景。該案雖然具有絕對的地利優勢,目前每坪單價約在6字頭,相比週邊其他建案開價「略低一點」,之後將採階梯式調漲,未來增值空間備受期待。

「都廳大院」規劃為20-45坪中小坪數,適合首購族、小家庭、換屋族,更是包租公/婆的最愛;兼具市政中心、軌道交通、科學園區等利多題材,近擁424公頃新北大都會,珍稀水岸公園綠地,更是區域建設的亮點,超稀有規劃,凸顯百年一遇珍稀價值。

想要預約賞屋,或是瞭解更多資訊,
請留下個人資料,
將有專人與您聯繫,感謝!

為了更進一步瞭解您的問題與需求,以及便於和您聯絡,我們將會請您提供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個人電話號碼及地址等資訊,送出資料即表示您同意,並作為後續聯絡依據名單,我們將依照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公司之目的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除非取得您的書面同意、依法律規定或為契約履行之緣故,本公司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作其他用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