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18萬坪5G科技未來城市,打開國際視野與競爭力

有別於一般重劃區必須經過10年、20年的漫長發展期程,台灣已有營建開發商導入5G尖端科技,搭配基礎建設與控管中心,實現真正的「智慧城市」願景;甚至提供場域給新竹市政府,創建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的華德福校區,打造科技居住環境與接軌國際的教育師資,這種以「打開國際視野與競爭力」的推案模式,可說全台首見。

台灣自2020/6/30起正式啟動5G迄今將屆滿兩年,在電信業者努力與政府補助基地台建設下,台灣5G基地台建設進展優於預期,根據NCC統計,至111年第1季,5G基地臺數已達2萬9087台,5G電波人口涵蓋率已達94.36%。根據全球知名測速廠商Opnesignal 2022/6/22公布15個全球5G領導者5G體驗排行成績,台灣在八項評比項目表現不俗,5G下載峰值(最高網速)更奪下第一名,顯見在不久的將來,5G環境將成為台灣網域的主流趨勢。

有鑒於未來科技生活將愈來愈普及,上市建商愛山林建設開出全台第一槍,宣布將在茄苳交流道旁的千億造城案「新竹帝寶」中,打造全台首見的「5G智慧城市、全面光纖到府」,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表示:「有別於市面上單戶的『智慧住宅』、單棟的『智慧建築』,我們這次把科技放在環境中,打造出真正的『智慧城市』。」

「新竹帝寶」佔地廣達18萬坪,有別於一般重劃區的道路、人行步道、公園與學校,分包給不同營造商,難以達成全面性地環境控制,本案由愛山林建設一手包辦所有基礎建設,從城市道路開通、五大管線佈建、綠地景觀規劃、商業配套引進到智慧科技建築等全盤規劃,更為城市注入完善生活機能,規劃特色商店街,引進全台最大青鳥書店、品牌商店,一切生活所需,不出城就能輕鬆滿足。此外,為了創造、維持更好的生活品質,由愛山林建設提供10年代管服務,成為建築界當前唯一創舉。

祝文宇分析:「一般建商不具備整體規劃的條件,主要原因就是不重視基礎建設。」,新竹帝寶首重環境,更與美商AECOM共同合作,移植150多國在能源、水務、交通等經驗,為新竹帝寶量身打造8座主題公園,廣達14.7萬坪綠地廣場,親水親綠,形塑城市綠肺。「光是這樣的建置,我們就花了40億元的經費,光這一點就難以被複製,就算是中台灣最熱門的水湳經貿園區,也比不上『新竹帝寶』。」

再者,瞄準竹科人下一代的教育問題,新竹帝寶提供場域給新竹市政府,打造全台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雙語學校「華德福幼兒園」已於2021年8月開學,華德福國中/小目前正興建中,另規劃高中預定地比鄰,提供下一代優質學習環境。

專家分析,華德福教育是全球成長最快的教育體系,也是繼蒙特梭利之後,全世界影響力最大的教育體系。主張慢活、慢學,發展想像力和創意的開放式教育,沒有功課、考試,從遊戲中學習,因此學校所建置的環境,可說是校方最重視的要素之一。祝文宇直言,「新竹帝寶」的環境不同於竹北或其他重劃區的發展模式,強調比肩國外的優質居住環境、超越台灣智慧趨勢的科技生活,相信更能打開下一代的國際視野與競爭力。

想要預約賞屋,或是瞭解更多資訊, 請留下個人資料, 將有專人與您聯繫,感謝!
為了更進一步瞭解您的問題與需求,以及便於和您聯絡,我們將會請您提供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個人電話號碼及地址等資訊,送出資料即表示您同意,並作為後續聯絡依據名單,我們將依照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公司之目的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除非取得您的書面同意、依法律規定或為契約履行之緣故,本公司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作其他用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