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n房產專題|高雄湖景名邸
出手趁新制前 同步國際經驗 國寶級日式庭園 日媒關注地標 受國際客青睞 瞭解更多

與世界富豪同步!收藏台灣極致湖景住宅「景中泱」

文/簡伶恩,圖/棠宇建設提供

平靜的湖水,倒映著藍天,讓人羨慕不已,如同人間仙境的湖畔水岸美景,就在咫尺。現場實景/棠宇建設提供

澄清湖第一排的景觀豪宅「景中泱」,去年以總價7,100萬元,高價52.6萬元創價,擠身2022年高雄5大豪宅。「景中泱」的買盤,可以觀察到不同於一般高雄豪宅案,客戶對於景觀、環境、隱私重視的程度,無論景氣行情波動,持續創下湖景豪宅應有的價值性。

從國際經驗來看,許多富豪皆一同選擇與湖景為伍。如比爾蓋茲,他位在華盛頓州麥地納(Medina)的超級豪宅,坐享華盛頓湖的無敵美景,豪宅取名為「Xanadu2.0」意思為「世外桃源」。亞馬遜創辦人: 傑夫,貝佐斯,也同樣看中華盛頓湖美景,跟比爾蓋茲成為好鄰居,金球影帝喬治克隆尼在義大利科莫湖畔買下別墅、臉書創辦人也一次就購入兩戶太浩湖湖畔度假宅。

棠宇建設指出,375公頃的澄清湖風景區,是高雄美術館的近十倍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16倍大,高雄農16公園的37倍大。面積更凌駕於世界知名的紐約中央公園(341公頃),與倫敦海德公園(140公頃)。圖/棠宇建設提供

而放眼全台灣,有不少豪宅、享有各種不同的景觀,但湖景宅恐怕是最為稀有,若以台北來說,僅有大湖公園、碧湖公園與南港公園,大湖公園臨湖周邊並無建地、南港公園旁則有湖景建案吸引張惠妹、蕭敬騰等名人購入,碧湖畔的景觀住宅,無論價格、價值性均高,顯示湖居生活是富豪喜歡的環境,更是身份象徵與資產價值最佳的保證。

濱湖而居 綠金價值超越其他地方

不少「景中泱」的客戶提到,相較於其他景觀,湖景色澤較為「潤澤」,自然的湖景加上周圍森林,始終給人一種寧靜、舒適,生機盎然的感覺。更重要的是,澄清湖風景區本身就是個自然公園,不僅僅是只有遠眺,人還可以進去,其面積遠遠大於一般公園,置身其內,讓人完全忘卻身處城市中,遠離塵囂與水泥森林。就近運動,非常方便,對健康也是大大有助益。

湖畔首排,除了永久景觀的優勢,更讓住戶只要換雙運動鞋,搭電梯下樓,就能到湖畔步道。享受湖畔的悠閒,面積廣大的風景區,更是讓人置身自然,遠離擁擠,遠離都市水泥森林,充分放鬆。現場實景/棠宇建設提供

「景中泱」擁有澄清湖第一排湖景優勢,基地約1500坪,17%超低建蔽率,這樣的先天條件,對於後疫情時代,重視健康的企業主高端客層而言,更是難尋的無價之寶。

專家表示,後疫情時代,逐綠而居是趨勢。居家環境、辦公室環境都在力求自然健康,健康住宅勢在必行。鄰近「大型綠地」可說是豪宅必備。國外有許多重量級研究指出,居家環繞森林大樹、環境生態自然,對健康及事業有巨大的幫助。除了能紓壓,減輕壓力對健康的危害,更能大幅降低罹患各種疾病的機率,觀賞自然美景可讓人較快從疲勞中回復注意力,這對事業有很大的助力。

除先天條件優越,細部規劃上,「景中泱」重金禮聘日本國寶作庭師操刀,打造日本正統枯山水庭園,甚至獲得日本NHK報導,是台灣少有純正日本庭園住宅,由內到外呼應自然景觀。

以前沒有 以後難再有

「景中泱」業者進一步表示:在地小人稠的台灣,要新開闢大型綠地已經近乎不可能,更別說如澄清湖這般375公頃老樹成林的自然美景。 而且隨著台灣持續的都市化,高樓化,綠地只會越來越稀有珍貴。目前,澄清湖首排住一用地已絕版,新法規只能蓋到5樓,等於是「景中泱」在客廳就能居高臨下近距離俯視375公頃極景的豪宅產品已經絕版,「以前沒有過,未來也難再有」。

景中泱的空中宴會廳讓人震撼的美景,在這宴請親朋好友,商場夥伴,更是面子十足。美酒佳餚搭配美景,想必更為美味,賓主盡歡,感情更加堅定。實景拍攝/棠宇建設提供)

業界預期:總戶數僅38戶的「景中泱」,能收攏重視隱密性,財力夠的企業家,這樣的豪族都需要可以休閒放鬆、補充能量的住宅,「景中泱」是台灣少數兼具生活機能的地段,是家、是度假宅、更是養生居所,目前客層遍及全國盤,吸引不少重視健康、喜愛湖景住宅的企業家探詢。

想要預約賞屋,或是瞭解更多資訊,
請留下個人資料,
將有專人與您聯繫,感謝!

為了更進一步瞭解您的問題與需求,以及便於和您聯絡,我們將會請您提供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個人電話號碼及地址等資訊,送出資料即表示您同意,並作為後續聯絡依據名單,我們將依照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公司之目的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除非取得您的書面同意、依法律規定或為契約履行之緣故,本公司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作其他用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