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誠實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的根本,因此誠實是多年來品德教育中重要的一環。
但誠實,卻不是一件容易實踐的事,尤其當擔心會受到處罰、責罵、或是牽扯到利益時,誠實往往成為心中的糾結。
永慶期望透過徵文活動,讓孩子們反思誠實的意義,在孩子們心中種下誠實的種子,讓誠實的因子,陪著同學們一起萌芽、成長與茁壯。

seed
news
introduction

活動宗旨

透過徵文比賽,引導孩子探索自我與誠實的關係,強化道德感與品格,建構正確價值觀。

參加對象

臺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含彰化、南投、雲林)、高雄市公私立國小中年級(三、四年級)、國小高年級(五、六年級)、國中(七、八、九年級)。

活動規則

  1. 投稿時間:即日起至113年4月19日(五)止,最晚4月19日當天寄出,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2. 參加賽區:請以學校所在地畫分賽區,跨區則不受理。
  3. 組別、題目,與字數限制 :
rule
rank

比賽獎項

prize-table

活動辦法

  1. 「報名表」、「專用稿紙」請至活動官網「永慶誠實徵文比賽」下載。
  2. 參賽作品一律以「專用稿紙」以A3規格雙面印出後書寫,並繳交正本參賽,影本不予受理。
  3. 「報名表」請正確填寫學生、師長/家長聯絡資訊,以免作品遺失喪失參賽資格。
  4. 參賽作品請裝妥於信封內,4月19日前(含當日)連同報名表以掛號郵寄至聯合報。
    雙北地區:
    330015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101號2樓

    聯絡人 洪先生

    電話 03-3314188#3014

    台中地區:
    404694臺中市北區進化北路238號3樓-2

    聯絡人 王先生

    電話 04-22371234#4310

    高雄地區:
    801662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36號2樓

    聯絡人 黃先生

    電話 07-2211234#7322

  5. 參賽稿件須以中文撰寫,惟專有名詞或試題有特殊要求者不在此限,務必使用黑色、藍色原子筆、簽字筆書寫。(國小三、四年級可用鉛筆)。
  6. 稿紙上除作文之外,不得書寫其他非相關文字或圖案,違規則以「零分」計算。
    ※作文亦不得出現學生姓名及就讀班級之任何字樣。

評選方式 & 成績公布

  1. 敦聘專業教育人士、國民教育輔導團等師資組成統一命題及評審委員。
  2. 主辦單位得依實際收件情形調整評選作業。
  3. 得獎名單及得獎作品擬於113年5月20日公布。

注意事項

  1. 所有參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概不退還,請自行留存副檔。
  2. 參賽得獎作品,得獎人需簽署該作品著作權讓渡書,其作品版權及所有權屬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有出版、展覽及其他營利使用之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另外致酬。凡參加本活動之參賽者,均視為同意且願意遵守本簡章及活動官方網站公告之相關規定。本活動如發生任何爭議,主辦單位保有最後決定之權利。
  3. 得獎作品如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者,主辦單位除得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金及獎狀外,損害第三人權利者,由作者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涉。若因參賽者言行或其作品致主辦單位名譽受損,主辦單位得以追究其法律責任。
  4. 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規定,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或給予價值超過新台幣1,000元,所得將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
  5. 如有未盡事宜,可致電聯合報北部業務組 洪先生 03-3314188#3014
sprout

主辦單位介紹

「永慶慈善基金會」由永慶房產集團捐助成立,延續集團強調「交易圓滿、服務圓滿、生活圓滿」的核心價值,以「人間有愛、生活無礙」的精神,將「無障礙」理念推至每一個角落,扶助社會弱勢人口,創造盡善盡美的社會環境。

2014年永慶房產集團發起「愛圓滿接力」公益計畫,結合全台千店萬人與永慶慈善基金會的力量,加入公益行動的行列,幫助需要的族群。截至目前,「愛圓滿接力」計劃已執行近1,400場次公益活動,為台灣帶來更多正能量。

成立將近40年,永慶房產集團提供客戶誠信透明、童叟無欺的服務,秉持「先誠實再成交」,讓買賣方安心做決策,打造一個「公平、安全的購售屋環境」。近年來台灣社會炒房猖獗、詐騙橫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越來越薄弱,因此永慶不僅推動誠實服務,更積極倡議誠實的價值,藉由媒體傳播、教育資源投入等多元管道,推廣誠實理念並落實於日常之中,希望促進台灣社會的善良正直。

永慶慈善基金會盼讓誠實的價值向下扎根,因此舉辦誠實徵文比賽,藉由寫作與反思的過程,將誠實的種子灑在孩子們的心中,期望孩子們在人生道路上、面對生活中重要人事物,即使不容易,都誠實以對。

主辦單位

main-logo

承辦單位

logo-udn

指導單位

education-Taipei
education-NewTaipei
education-Taichung
education-Kaohsiung

贊助單位

yc-estate
yc
yungyi
utrust
taiching

協辦單位

帝都文創國文作文教學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