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頁

花蓮玉里 赤科山

赤科山又名赤柯山,因早期種植赤柯樹而得名。最著名的景點「赤科三景」為汪家古厝、橘黃金針花海中的三顆黑色巨石和千噸石龜,神秘中又帶有壯闊之美。

 

交通方式

開車:台9線287K→高寮大橋→高寮社區→依指標往赤科山

8/8~9/22金針花季期間有交通管制,出發前請向玉里鎮公所確認管制時段。

火車:玉里車站→租車或搭計程車前往

官網:玉里鎮公所

花蓮富里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可讀作六十石(ㄉㄢˋ)山或六十石(ㄕˊ)山,分別是因鄰近區域的稻米產量或山上大石的數量而得名。六十石山地景遼闊,區域內設有十座以金針的別稱命名的涼亭,各有不同的別致風景。

 

交通方式

開車:台9線308.6K東側轉入→產業道路→依指標往六十石山

8/8~9/22金針花季期間有交通管制,出發前請向富里鄉公所確認管制時段。

火車:富里車站→租車或搭計程車前往

官網:富里鄉公所

台東太麻里 金針山

太麻里在排灣族語中又被稱為「日升之鄉」,在金針山上有多處觀日景點,在花季時來訪,可以同時觀賞從海中升起的日出與陽光下盛開的金針花。

 

交通方式

開車:台9線402.5K→太麻里市區→依指標往金針山

官網:2014台東太麻里金針花季

下載聯合報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