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LOGO 聯合報LOGO

只要登入聯合報系會員,

即可閱讀更多的深度觀點與報導內容,

感受無廣告的閱讀體驗。

新聞爆量的時代,總編每日兩篇News開箱文,帶你看透時局變化的關鍵。

【你今天看報了嗎?】

世界變得太快,還沒追上前一波的新聞快訊,下一瞬的內幕又已席捲而來。總編輯以資訊先鋒者告訴你,快速理解時局變化的關鍵核心,才是適應社會的生存要件。 今天看報前,讓總編輯帶你先開箱。

跟著記者解碼事實真相,挖掘你所不知道的幕後世界。

【小刀出鞘】被誤解與馬是同志 金溥聰:我看到人間心術不正

人稱「金小刀」的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最近重出江湖,砲打「花蓮王」立委傅崐萁,外界立刻聯想到「馬金體制」再現。這也難怪,因為政壇常說,馬英九有三個幕僚,第一是金溥聰,第二是金溥聰,第三還是金溥聰。

海天遼闊,讓世界進入你的視野。

【阿拉伯之春爭自由 如今為生存掙扎】

內戰9年的敘利亞,近3個月又出現近百萬人流離失所,紐約時報報導,當年在阿拉伯之春運動中爭自由爭尊嚴的人,現在有些流落敘北土耳其邊界,甚至露宿嚴寒之中,留下政治理想對比殘酷現實的一頁。

深度時事報導,掌握事件背後的結構脈絡,探討議題的深度影響。

【疫情延燒 台灣公衛人才缺口 終於被看見】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社會開始關心公衛議題。台灣各大學每年約培養1千名公衛系所畢業生,但專業職缺少、就業沒保障,有畢業生轉行當機師或到電子業,也有人只能當約聘人員、研究助理,但月薪才3萬出頭又不穩定,導致公衛人才不斷流失。

國際情勢、焦點新聞、熱門議題的深度解讀與獨家評析。

【「害」大家學測考太好? 台灣教育迷思 逼走大考中心主任】

最近轟動教育界的大事,就是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請辭,請辭的理由是自認行政監督不周,原因說白了,就是「害」大家考太好了。然而,所謂的學測究竟是門檻,還是能力排序?在108新課綱的「美好理想」之下,台灣是否還不足以稱為「適性揚才的現代化社會」?

以易讀的角度切入財經趨勢解說,特色產業觀察以及理財新訊。

【大陸「整型」過的經濟數據中 三指標暗藏疫情衝擊程度】

中國大陸公佈的數字,往往不是客觀的,而是要服務於政治,國家衛健委所公佈的新冠肺炎確診數與死亡數,已經兩次調整統計標準,主要強調新對策有效、確診病例持續下跌的趨勢,但是越是這樣,越讓外界無法判斷是否已經到了轉折點。既然官方數字不可靠,大家只好各顯神通。

精選生活百態、教育趨勢、職場人物、萬象新知等報導文章。

【4000億沙漠飛蝗來襲 全台只有他正面對決過】

「這是一隻很會吃、很會生的蝗蟲…」在英國劍橋大學研究室的飼養箱裡,非洲沙漠飛蝗 (Schistocerca gregaria) 以驚人的速度,啃食著新鮮牧草。 牠的食量究竟有多驚人?台大昆蟲系教授張俊哲說,「牠是唯一讓技工連聖誕節都要加班的動物。」

將第一手的觀察,結合各種數位平台,為使用者提供優質的內容。

專注台灣各角落應被關注而未受關注的公共議題,透過深度報導,形塑影響,策動轉變,努力讓台灣更好。

【願景人物】台灣第一風女人 — 吳詩渝

台灣有將近 360 支陸域風力發電機,每天需要上百名工程人員辛勤維護,甚至爬上 20 層樓高的風機清理扇葉或檢修電機設備, 才能確保這些巨大風扇穩定為台灣供應潔淨能源。兩年前,這個清一色純男性的職業,才破天荒出現第一名女工程師。

兩年過去,吳詩渝頂著同業異樣眼光及家人反對壓力,至今仍是業界唯一。

Q: 聯合報專區是甚麼?

A:我們針對報系會員提供無廣告的閱讀體驗以及深度的報導資訊,包含每天由總編輯讀報視角 「總編news開箱」,讓你快速掌握今日脈動;「獨家幕後」提供獨家調查報導的第一手資訊 ,窺見記者採訪的幕後祕辛;更多的深度觀點與報導內容,歡迎會員體驗。

Q: 聯合報專區需要付錢嗎?

A:聯合報專區的內容為會員專屬文章,只要登入成為聯合報系會員,即可開始免費閱讀。

Q: 聯合報專區哪裡看的到 / 怎樣看?

A:入聯合新聞網首頁後,點選左上角,分類欄目上的【聯合報】,即可進入聯合報專區。目前只提供網頁版操作,只要在聯合新聞網登入會員,即可開始閱覽。

Q: 聯合報專區內容來源?

A:會員專屬內容皆為記者與編輯台團隊產製。

Q: 如果已經是訂報用戶,是否可免費看聯合報專區?

A:訂報用戶也需要在聯合新聞網上登入為會員,才可以瀏覽頻道內的專屬內容。

若有任何關於聯合報專區內容相關問題,請洽 udnsubscribe@udngroup.com 或上班時間撥打客服電話 (02)7721-6909 按 1

top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