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記憶舊照
往下滑

人生故事

幫您寫回憶錄

一份最值得珍藏的人生禮物

每個人都值得用 有溫度的文字記錄與傳承

聯合報系橘世代推出獨家服務,由採訪過上千位素人與名人、寫作資歷都超過20多年的專業記者,透過親身訪問,將您的人生經歷,化為動人的文字。讓您的回憶,成為送給自己或家人最珍貴的禮物。

什麼是「人生故事」呢?

不論是重要的貴人、事業跌宕與突圍過程、家族故事或妻兒支持,經過訪問後,萃取精華,把洗鍊精彩的文字,化為給自己或家人最珍貴的禮物。

看專業寫作者如何透過親身採訪,將亞典菓子工場創辦人賴文典先生、呷七碗創辦人李東原、嘉祥發公司董事長張淑麗的經歷,化為精彩回憶錄。請參考下方三篇精彩作品。

【替你說出感動】回憶人生深刻際遇

【替你說出感動】回憶人生深刻際遇

「要做蛋糕是你決定的,錢也是你借的,你要自己負責」我爸就丟這句話給我,我就默默的獨自扛下蛋糕廠的責任,我那時真得無法諒解我爸的決定...

【替你道出傳奇】紀錄企業奮鬥歷程

【替你道出傳奇】紀錄企業奮鬥歷程

李東原想像的企業規模,影響力是要遍及全台灣,不只是在台北而已。就一定要搭上全台灣的通路才可以,於是他找上便利店龍頭7-11...

【替你繪出「時光」】留存家族與成長史

【替你繪出時光】留存家族與成長史

到台北當皮包工廠女工,立志賺錢改善家裡的環境。不向命運低頭,決定走一條改變的路,半工半讀完成高中學業,25 歲自行創業,憑藉著創新突破...

人生故事大人物回饋

賴文典

賴文典

亞典菓子創辦人

如果是我來講講不出大道理,透過會講故事的主筆將人生寫下來,真的覺得感慨又感謝,看到從出社會當學徒、娶妻、創業、成就、投資失敗、做觀光工廠…歷歷在目,很謝謝以會(寫作者)的用心,光對稿就對了好多次,不嫌遠跑到宜蘭,很有耐心。假如生意撐得比較久,有這故事給兒孫看很受用,專業的來寫很有說服力、真實度很高!

李東原

李東原

呷七碗創辦人

一直都沒有機會把人生記憶寫下來,在「人生故事」可以談一談生命經驗很好,看到寫出來的故事有莫名喜悅,真的很感謝你們,比我想像的更好。而且訪談後還會詢問文字是否與我的想法一樣,考慮到要呈現出我的心境。其中經歷過的壓力和喜悅等,透過與敘事者對講的方式更能把感動的話如實出版,讓我們在晚年可回味。

于蓓蒂

于蓓蒂

全鋒汽車總經理

對公司同事來說,我可能感覺是高高在上,但看到我聊人生、奮鬥的過程,他們會發現「原來有經過這些」 對企業來講,會拉近老闆與員工的距離。同時,也將豐功偉業留下紀錄,或是未來人生畢業典禮可以用。而且再回顧一次人生很棒,未來可以給家人朋友看,讓他們用短短的時間就能了解自己。

陳芸

陳芸

亞東醫院副院長

藉此將故事和照片都留存起來,滿好的,且自己寫文筆不夠好,有專業寫作者協助撰寫非常值得,短短分享時間後就效率地將故事寫出來,超厲害!還有以第三者視角的呈現,口吻就不會感覺太驕傲或過於謙卑。想必這對長輩來說能回顧是很棒的,企業其實也可以每10年以此留下一段公司的成長和突破。

回憶錄角度參考

人生經歷豐富,不知該從何談起嗎? 我們提供以下角度(但不限於這些角度)讓您作為主題參考, 讓您或您父母的精采故事,再度活過來!

話人生

話人生

我最想感謝的人、我的考驗與挑戰、人生信念與價值觀、遺憾、和解...等

談事業

談事業

我的成功關鍵、谷底與崛起、管理哲學、傳承之道...等

聊家庭

聊家庭

我的父母、我的童年往事、婚姻經營之道、給子女的一封信...等

本服務適合誰

適合對象

想記錄人生經歷,但卻找不到值得信任的專業寫作者

適合對象

想幫爸媽或長輩留紀錄,送一份最有意義的禮物給他們

精裝回憶錄,永久收藏

精裝回憶錄,永久收藏
精裝回憶錄,永久收藏

將您的豐富照片與精采故事,製作成精裝版書籍。 *示意圖僅供參考,成品將依方案內容與實際排版做調整。

人生故事 服務流程

將您的豐富照片與精采故事,製作成精裝版回憶錄,作為永久珍藏。 備註:示意圖僅供參考,成品將依方案內容與實際排版做調整。

諮詢溝通

諮詢溝通

實際採訪

實際採訪

校對編輯

校對編輯

排版印刷

排版印刷

出版上線

出版上線

專業寫作者陣容

橘世代獨家合作三位以上超過20年採訪和寫作資歷的專業寫作者 將您的回憶化成動人文字。

曹以會

曹以會

有溫度的文字 擅長人生奮鬥史描繪

台大社會系畢業,新聞工作30年,曾任新新聞周刊、中時晚報、聯合報記者,曾主跑政治、兩岸、財經、生活、環保、科技、氣象等路線,先後在壹電視、聯合報及Yahoo奇摩擔任新聞行政職務,著有《我如何白手起家-遺孀變身企業家的故事》一書。

曾桂香

曾桂香

喜歡聆聽生命故事 擅長用文字重現當年場景

政大新聞系畢業,從商業周刊到報社主跑財經新聞、產業證券、經部會,也曾在聯合晚報主編消費、娛樂與慢跑專版,30多年紙媒經驗,在聯經報系任職28年。擅長聆聽受訪者經歷,用有溫度的文字重現當年場景。2022新作《跨越-王志剛白首話當年產官學生涯》。

廖德修

廖德修

結合歷史與採訪 擅長於人物故事刻劃

政治大學歷史系學士、碩士,曾任中國時報體育組副主任、教科文組主任記者,28歲起投身新聞界,記者資歷29年,熱愛採訪寫作,長於人物故事刻劃,著有《逆光飛翔的天使》、《陳致遠撒野》等書。

方案說明

以下有三個方案提供選擇,皆提供三本硬殼精裝版個人回憶錄。 北北基以外地區交通費實支實付。

A

洗鍊精彩

總字數12,000字
網站刊登
採訪次數2次 每次2小時
修改次數2次

NT $55,000

B

動人紀錄

總字數25,000字
網站刊登
採訪次數3次 每次2小時
修改次數3次

NT $110,000

C

細細品味

總字數50,000字
網站刊登
採訪次數4次 每次2小時
修改次數3次

NT $220,000

除了以上A、B、C三個方案,也歡迎諮詢客製化自傳方案!

聯繫方式

請填寫想諮詢的內容和方案,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謝謝!

你所登錄的個人資料將做為本網站所載之相關事項通知

送出

本人已知悉以上個人資料蒐集聲明事項

留下您的聯繫方式 立刻預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