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宏道新竹帝寶18萬坪造城計畫:環境先行

土地價格、營建成本不斷增加下,逐步改變台灣房地產推案生態,自辦重劃區、小規模造鎮導入公園、商場,甚至主打學區、教育等特色,以創造宜居環境優先的賣點,吸引不少重視生活品質買家青睞,建築開發商不再一味以地段、價格吸引買方,「後發先至」的特色,逐漸成為推案價值的新趨勢。

多數人對於新興重劃區的第一印象,常有生活機能不便、建案規劃良莠不齊、未來建築棟距不佳等疑慮,許多環境上的利多展望,更是需要經過10年、20年以上的發展期程才能實現,加上台灣建築開發,受限土地稀有寸金,在營建獲利要求下,社區開發過程大多只注重坪效利用,往往忽略整體環境質量、空間感與生活舒適性。有鑑於此,善於大型社區開發的愛山林建設與宏國關係事業-宏道地產,為擘劃全面性居住願景,極尋找全台潛力開發區,在新竹帝寶18萬坪土地上,以友善環境、永續能源、健康住宅作為規劃核心,勾勒未來城市新風貌,真正做到貼近居住者的角度與理想。

以「新竹帝寶」為例,愛山林建設跳脫市場窠臼,在規劃上秉持「環境先行、機能同步、品質至上」的建築思維,在這座18萬坪、規模相近1/2個信義計畫區的微型城市中,從五大管線(水、電、網路、汙水、天然氣)、交通道路、人行步道、綠地公園、商業機能到創新住宅,全由單獨一家建商——愛山林建設主導開發,成為台灣房地產界史無前例的一大創舉。

甲山林集團、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以都市計畫高度開發眼光,全力擘劃城市風貌。他直言,傳統市地重劃或自辦造鎮,道路、公園等基礎建設都外包給營造廠,而每一筆土地的建商規劃設計不盡相同,造成公、私領域的建設品質良莠不齊;「新竹帝寶」每一項建設統一管理發包,人行道、公園廣場所使用石材、植栽作法超越一般重劃區,光是基建就多花了40億元的預算。

「新竹帝寶」最難能可貴之處在於環境。全區僅40%低建蔽率,造就14.7萬坪的綠地廣場,請到美商AECOM操盤規劃,移植150多國在能源、水務、環境、交通等工程實績,順應地貌起伏,為本案量身打造8座主題公園與2大湖景區,大手筆造國際級城市景觀。此外,為讓科技與生活緊密結合,聯合尖端科技業,在滿覆綠意的自然環境中,打造最智慧的5G智慧城市,更不惜成本導入科技化建築履歷、落實工程透明化,在水、光、音、空氣、建築為五大系統,同步進行認證作業,成為全世界第一座獲得美國UL認證的健康城市,「新竹帝寶」的創新規劃與實踐力,勢必改寫台灣建築品質高度,帶領台灣邁向國際舞台。

想要預約賞屋,或是瞭解更多資訊, 請留下個人資料, 將有專人與您聯繫,感謝!
為了更進一步瞭解您的問題與需求,以及便於和您聯絡,我們將會請您提供您的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姓名、個人電話號碼及地址等資訊,送出資料即表示您同意,並作為後續聯絡依據名單,我們將依照您提供個人資料予本公司之目的處理或利用您的個人資料,除非取得您的書面同意、依法律規定或為契約履行之緣故,本公司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作其他用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