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農曆新年,又是一家團聚的時光,發壓歲錢成為家庭的重頭戲。身為家庭中堅分子的你,今年要發給父母和小孩的紅包準備好了嗎?一起加入橘世代「過年紅包大調查」,檢視一下你的過年金錢使用狀況吧!

請問你的年齡?

選擇年齡區間
{{ageValue}}
  • {{ item.range }}

請問你的性別?

請問你的教育程度?

選擇學歷
{{educationValue}}
  • {{ item.level }}

請問你居住的縣市?

選擇居住地
{{locationValue}}
  • {{ item.city }}
{{ansPercentage}}/{{Data.length}}

顧好爸媽和小孩的金錢使用守則

每年過年都是家人團聚的時光,長輩和子女的紅包不可少,但當中也發現,家人之間對於彼此的財務狀況不清楚,例如,子女不知道父母的財務,更不知退休金是否夠用。建議和最親近的家人談錢時,可從試著從心理學下手,想知道更多談錢不傷感情的技巧,一定要看「跟家人談錢」攻略。

另一方面,對於子女收到的紅包錢,不少家長用來支付學費或為孩子放在銀行生利息。忽略了金錢可能具有更大的效益,例如,長期的固定投資,用複利的效果幫子女滾出一桶可期的教育基金。想知道如何幫小孩放大教育金,一定要看「子女理財計劃書」攻略。

孩子要出國念書

父母要先做4件事

存出百萬教育基金

至少留9年投資期

提早實現退休夢

3件事你準備好了嗎?

害怕定存不值錢?

新手理財3招起手式

聯合新聞網
橘世代
製作人 視覺設計 網頁製作
監製
邱智慧 劉宜峰 王珮羽 蔡幸怡、蕭銘志 董谷音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