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Smith

Paul Smith生於1946年,出生地為英國中部小城諾丁漢(Nottingham)。16歲時,沒有相關經驗而誤打誤撞在諾丁漢雷斯區當地的服飾倉庫工作。他真正的興趣是運動,原本的志向是成為專業的自行車選手。17歲卻遭逢意外,住院六個月。Paul出院後,在朋友設於諾丁漢的時裝店「The Birdcage」工作。不到兩年的時間,Paul Smith頭一次當上店長,管理此專門店。在當時的女友Pauline Denyer (現為Paul的妻子) 鼓勵下,他以微薄的積蓄,於1970年在諾丁漢開了一家小店。

1976年,Paul在巴黎以Paul Smith品牌,首度推出男裝系列。1979年,他在倫敦柯芬園 (Covent Garden) 花街 (Floral Street) 開設第一家服飾店。品牌名聲和客群與日俱增,建築師、演員、音樂人和金融界人士均紛紛上門,在他的服飾店找到與眾不同的命定款式,造就Paul Smith風格的男裝潮流。

Brand

Paul Smith從1970年於英格蘭諾丁漢的一家小店發跡,到現在成為營運規模遍佈全球73個國家的品牌,設計作品甚至每年每季均登上倫敦與巴黎時裝週的伸展台。品牌蒸蒸日上的過程中,Paul Smith仍不失對事物的好奇心,保有注重品質與原創特性的價值觀。這就是Paul Smith品牌風靡全球的原因,客群包括學生、上班族、商界人士及好萊塢影星。為了向Paul Smith設計生涯的成就致敬,他於1994年獲頒大英帝國勛章。2000年11月,更因為對英國時裝產業的貢獻,由英國女皇冊封爵士。

Paul在公司裡一直親力親為,身兼設計師與董事長。 在他積極參與公司各種營運層面的狀態下,Paul Smith Limited有限公司仍能保有個人風格,因為規模差不多的公司大多會失去這樣的特質。

當個快樂的人比什麼都重要

什麼能讓Paul快樂?他露出淺淺微笑說:「此時此刻」,感恩每一天所發生的,無論今天有多美好,但他總相信明天還會再更好,正如同「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世界巡迴特展中的那段話一樣:Every day is a new begining。

展區搶先看

  • Paul Smith一號店 The First Shop

    完整重現Paul Smith於1970年在英國中部諾丁漢小鎮創立的第一家店舖,雖然僅有3米x3米的空間,也沒有任何窗戶,卻是Paul Smith成為時尚領導品牌的生涯起點。

  • Paul的藝術牆 Paul’s Art Wall

    本區展示了Paul Smith從十歲開始收集與創作的圖畫及照片,超過500件的作品都是從倫敦的工作室中精挑細選出來的,展品包括安迪沃荷、大衛霍克尼、班克斯等著名藝術家作品,以及來自家人、朋友、與粉絲所贈送的禮物,展現了Paul的私人創作風格及收藏品味。

  • Paul的辦公室 Paul’s Office

    重現Paul Smith位於倫敦柯芬園的辦公室場景。除了辦公室正中央以薔薇木打造的工作桌外,四處隨意散落著書籍、資料、腳踏車、相機及玩具,這些都是Paul在世界各地旅遊所收集而來的珍藏品,也是他在創作上的靈感來源。

  • 飯店展示間
    The Hotel Bedroom

    Paul於1976年巴黎服裝週期間,租用了巴黎的一間飯店臥室作為他的第一次展示間,裡頭展示了六件襯衫、兩件外套和兩套西裝。而這些品項,當時都僅是單純放置在床上展示。Paul終於在最後一天,接到一位客人的訂購,這對Paul而言,是商業的開始。這展示區重現了當時臥室及Paul這段小故事。

  • Paul的腦海影像
    Inside Paul’s Head

    當Paul的腦海浮現各種圖像、文字及概念時,他會利用相機及筆記留下這些稍縱即逝的想法,並成為他的創作靈感。本展使用數位影像的方式重現Paul的這些畫面,邀請民眾不僅僅是「觀看」、而是用「觀察」的方式,去領略Paul腦中所誕生出各式各樣的靈感。

  • 全球門市
    The Shops

    對於Paul Smith品牌而言,全世界每一間門市,都有其獨特的設計風格。自1979年於倫敦成立第一間門市開始,不只有販售服飾、門市中也放置許多嶄新色調的家電與雜貨作搭配。直到如今,所有門市依然沿襲這種設計理念,同時按照不同的城市特色展現不同的裝飾與設計。在這一區,介紹了世界各國各具特色的門市設計,更展現了Paul的獨特設計理念。

  • 鈕扣牆
    Button Wall

    對於Paul Smith品牌而言,全世界每一間門市,都有其獨特的設計風格。自1979年於倫敦成立第一間門市開始,不只有販售服飾、門市中也放置許多嶄新色調的家電與雜貨作搭配。直到如今,所有門市依然沿襲這種設計理念,同時按照不同的城市特色展現不同的裝飾與設計。在這一區,介紹了世界各國各具特色的門市設計,更展現了Paul的獨特設計理念。

  • Instagram

    Paul不論到世界各地旅行,都會抽空拿出相機,記錄下當時的心情與風景。展覽中將以四個城市為主題,由Paul親自前往這四個城市拍攝照片,再從中挑選展出。想知道Paul眼中的台北究竟是什麼模樣嗎?歡迎到展覽中一探究竟。

    設計工作室
    The Design Studio

    Paul Smith工作室中以色彩的靈活運用最負盛名,其中最著名的條紋花樣,都是在這裡的工作室誕生出來的。他用色線緩慢地捆在厚紙板上,再運用條紋花樣製作的手法,決定了這個條紋的顏色。而所有的服裝、配件的配色都取自這個色調。這個區塊,完整呈現Paul Smith工作室。

  • 聯名品牌 Collaborations

    Paul 在許多領域及商品都有涉獵,初期最具代表的是與路華公司(當時)合作MINI車聯名款,這次在展場中就展示了一部以2015年秋冬所發表的條紋花樣聯名款MINI車。另外,本展區也展示了Paul Smith聯名合作的相機、摩托車、雪板等各種產品。

  • 郵寄禮物 Posted Objects

    Paul的紛絲遍佈全球,他也經常收到粉絲送給他的小禮物,有些瘋狂粉絲更直接在禮物上貼了郵票,不用任何包裝就直接郵寄到倫敦辦公室中,令Paul在收到禮物時感到會心一笑。本區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貼上郵票就寄來的禮物,包括椅子、拐杖、保齡球瓶、捕蟲網、模型玩具…等,包羅萬象、令人莞爾。

  • 經典服飾 Collections

    Paul以顛覆傳統的創新思考,設計出結合現代與傳統的經典服飾。在灰色西裝的內裏使用了明亮的線條,領帶的背面也展現這種幽默設計,這可以說是Paul Smith服飾的最大特色。本區依照男女裝、T恤、襯衫、西裝及訂製服等分為七個主題,展示了從過去到今年春夏系列所設計的經典服裝。

巨型檯燈
Anglepoise / Every day is a new beginning

Anglepoise是英國經典的檯燈設計,Paul以他的英式幽默,將它依比例放大成巨型檯燈,並塗上了展覽主色系的粉紅色,背景再加上Paul最喜愛的便利貼Every day is a new beginning,在出口前作為每位參觀民眾最後的謝禮。民眾可以在此拍照,並將參觀展覽的美好經驗分享給每位好友。

購買PAUL SMITH特展票券,贈有.設計uDesign 200折價金

活動內容
  1. 有.設計uDesign折價金,於購買PAUL SMITH特展票券後,於隔月月中自動匯入會員帳戶中,折價金效期:1個月。如於2017/5/17前購買PAUL SMITH特展票券者,折價金將統一於6月中發放。
  2. 本活動每會員帳號限回饋1次。
  3. 有.設計uDesign折價金使用規則請參照有.設計uDesign之折價金使用辦法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由有.設計uDesign所舉辦,參加者於參加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有.設計uDesign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相關權利。
  2. 參加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且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將被取消參加資格。
  3.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有.設計uDesign之事由,而使參加者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有.設計uDesign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亦不得因此異議。
  4. 有.設計uDesign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