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得幸福

君品雲品重視細節

曾有一位長年旅行、住超過200家旅館的外國企業主稱讚雲朗觀光集團的旗下飯店之一,「沒見過飯店像『君品』一樣重視細節。」

「頂級健檢 ‧ 台灣遊」尊榮之旅,將在台北君品至少住四夜,在日月潭則住雲品,雲品也是雲朗觀光集團的飯店,2013年獲得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er旅行者之選台灣第一名。

走進台北君品酒店,就像閱讀一本書。這裡裡裡外外,每一件物品,都是雲朗集團執行長張安平他親力親為的細節,從進門開始,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個故事。

張安平將旅館視為一個文化的傳遞者,他說,外國人來到台灣,待最久的地方卻是旅館,首善之都的台北市需要一座讓所有人願意專程來看的旅館。

君品走的是18世紀歐洲法式宮廷風,低調置入東方元素;每個房間都配有電子管家,希望把最現代的服務和充滿故事的骨董藝術濃縮收藏在一個時空。

君品地處鐵路、高鐵、捷運共構的交通樞紐,距桃園國際機場只要40分鐘,四通八達,十分便利。此外,酒店位於京站百貨內,近400個國際精品、品牌概念店進駐,讓房客在這座創意商場輕鬆逛街。

  • 雲品水療池
  • 雲品頂樓觀湖景
  • 君品LOBBY
  • 君品房間
  • 雲品頂樓
  • 太魯閣晶英

太魯閣晶英享受秀麗山色

太魯閣晶英酒店座落於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及東西橫貫公路的天祥地區,立霧溪貫穿其間,天然秀麗山色是飯店最好的藝術布置。

太魯閣晶英外觀上以極簡、禪風為設計風格,內部採現代中國風的設計風格,以山、水、石、木等元素作為妝點空間的點綴品,營造低調、沉穩、高品味的度假休閒氛圍。

太魯閣四季有不同的景色,優遊於飯店的舒適空間裡,看峽谷美景、遠望山嵐、聆聽溪水,讓身體放鬆,樂活享受來自於太魯閣四季的風華變化。

  • 礁溪老爺戶外泡湯

礁溪老爺泡湯也泡書香

礁溪老爺大酒店位於宜蘭「五峰旗風景特定區」半山腰,居高臨下、視野遼闊,絕對是欣賞平原美景的好地方,享有「居城市之中而不失山林之勝」的寧靜環境。

「礁溪老爺」的洞天男女風呂,是由日本的伊豆石材與宜蘭富含鐵質的四菱砂岩石材所砌成,是全台首座室內與露天浴場結合之設計,泡湯可一邊觀看蘭陽景色。

住「礁溪老爺」,不僅泡湯,飯店內還開闢24小時圖書區,房客可自由閱讀。圖書區有文學、小說、旅遊、哲學、美學、時尚等多種,讓遊程因書香更豐美。

我們吃得享受

  • 食養山房的蓮花燉雞湯

食養山房 邊享美食邊望山聽風

「食養山房」藏身在汐止五指山區充滿禪味和古早味,依山而建,有如世外桃源,用餐環境典雅簡約,充滿古意禪風,能夠邊享用美食邊望山聽風。

「食養山房」招牌湯品百菇蓮花雞湯,送上桌趁還滾燙時,服務人員會將乾燥蓮花加進湯中。蓮花遇熱展開花瓣,重現開花的盛況,讓客人睜眼驚嘆不已。

在「食養山房」用餐,每三道菜後,就有一杯自釀的水果醋清味蕾,每道料理有如台灣版的創意懷石料理。

  • 故宮晶華的「翠玉白菜」
  • 故宮晶華的肉形石

故宮晶華 把翠玉白菜變美食

把國寶「翠玉白菜」吃下肚會不會觸法?別緊張,你吃下肚的是「故宮晶華」仿國寶所推出的美食。

位於國立故宮博物院院區內的「故宮晶華」,肩負著宣揚中華美食文化的重責大任,其菜色內容與餐具器皿的設計將緊密的與故宮文物結合,讓國際商旅以及美食饕客們,在飽覽文物之際,也能品賞精緻美饌。

「翠玉白菜」是嚴選產自台灣中部的娃娃菜,取其中心葉菜層,菜葉的白綠漸層必須精選,以符合國寶的外型。精選的白菜先經火腿、雞高湯汆燙入味,之後可以淋上XO高湯醬汁熱食、或是搭配芝麻醬汁當作開胃冷食。

另一道美食「肉形石」是蹄膀肉,先滷約2小時,冷卻後再以刀功臨摹國寶肉形石,精切成的形,成品口感細緻、油亮光滑,豐腴不油膩。

  • 鼎泰豐 小籠包
  • 鼎泰豐 小籠包

鼎泰豐 18摺小籠包征服味蕾

很多國外、日韓藝人及旅客到台灣,一定會指定要吃鼎泰豐的小籠包。老饕們為了吃一客膾炙人口的小籠包,心甘情願領號碼牌,排隊等上半小時,就只為了解饞。

曾在1993年,被紐約時報評選為全球十大美食餐廳的鼎泰豐餐廳,到底有什麼誘人的魅力?

打開蒸籠時,霧氣中飄著香味,當「十八摺」的包子醮著薑醋汁,送進嘴裡,細嚼的一剎那,所有食客的味蕾全被俘虜了。鼎泰豐的小籠包頂端永遠是十八摺,5公克的餃皮薄如紙,軟嫩如豆腐的餡料規定15公克,落差度不能超過1公克,這就是鼎泰豐的堅持,不僅是食品,一顆顆小籠包還包含了飲食藝術的價值。

註:因旅遊淡旺季與匯率變動關係,住宿與餐飲會以同等級稍作調整,主辦單位保有調整權利。